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勞基法修法 國民黨「費力把事拖」發言戰術成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冗長發言,拖延「勞基法」審查進度。(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冗長發言,拖延「勞基法」審查進度。(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23 19:4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祭出「冗長發言」,阻擋「勞基法修正草案」在今天出委員會。立委蔣萬安事後說,本次透過冗長發言,爭取到他下週輪值召委時排案的機會,將讓各界對修法的聲音都能進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逐條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未簽到,導致民進黨團立委人數少於在野黨團,意外地讓蔣萬安所提「程序提案」闖關成功。

自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率先發言37分鐘,接著自下午3點20分起,蔣萬安也以「費力把事拖」( filibuster)冗長發言,以馬拉松式演說癱瘓議事、阻止投票,迫使民進黨籍召委林靜儀於下午5點31分宣布散會。

蔣萬安說,他近期與勞團代表接觸後,很能了解勞工的心情與立場,而且昨天去探視陳俊男(日前疑因過勞死的遊覽車司機)家屬後,讓他發自內心認為本次修法,真的對勞工傷害真的很大。

對於勞團在蔣萬安冗長發言過程中,以擴音器高喊「蔣萬安,撐下去」,他坦言「當然覺得有被激勵到」,他也會繼續堅持下去,與勞工站在一起,聽勞工的聲音,為勞工挺身而出,只要能捍衛勞工權益,就不覺得辛苦。

至於評估「勞基法修正草案」是否仍可能在年底前完成三讀,蔣萬安直言,因下下週再度換林靜儀擔任召委,不確定她是否會繼續排審此案,變數仍很多,但仍呼籲大家能就此議題好好討論,不要倉促通過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