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公聽會 資方代表:加班可能是因為勞工能力不夠

立法院勞基法公聽會,資方代表:加班可能是因為勞工能力不夠。圖為勞方抗議,指惡修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勞基法公聽會,資方代表:加班可能是因為勞工能力不夠。圖為勞方抗議,指惡修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2 11: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由各黨團邀請學者、勞團、資方與會。出席公聽會的資方代表指出,台灣幾乎沒有過勞死,如果有,也是本來自己生病;友秀實業公司總經理王得源則說,勞動部非常勤奮,「兩三天就來巡視」,沒有出現像勞團說的怠惰情況;王得源還說,加班不一定是老闆接到訂單,勞工能力不夠也是問題。

行政院日前公布「勞基法」修法草案,除廢除休息日工時、加班費「做1給4」外,也新增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鬆綁每月加班上限、輪班間隔與「7休1」。

出席公聽會的資方代表、友秀實業公司總經理王得源表示,公司需要加班不一定是因為老闆接到訂單、工作量增加,也可能是勞工能力問題,「勞工把東西做壞,老闆還要付材料費請勞工來加班」;王得源說,立法院修法不該限制人民工作,「為什麼人家要工作還不讓人家做」,他認為修法應該要讓勞工脫貧,而非讓勞工進入新貧。

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也說,現在社會氛圍都把老闆妖魔化,沒有老闆趕出來說話,「老闆真要勞工做到死嗎?做到死對老闆有什麼好處?」蕭明仁說,台灣哪裡有勞工有過勞死?幾乎沒有,如果有的,本來就是自己生病。

與會的勞工代表林裕能表示,每個人需求不同,但勞基法卻把一個規定套在所有人身上,讓他想多賺點錢都不行;林裕能說,他所處的製造業是「不需要休息的」,一天上班12小時也不會累,勞基法不該把規定套在所有人身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周一經超過12小時的馬拉松式詢答後,今召開公聽會,預計明日進入逐條審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