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僅船殼「國造」! 軍方爆:慶富根本是軍火商

有軍方人士爆料,慶富的獵雷艦只有船殼是國造,其他如戰鬥系統等全由外商提供,慶富假藉國造名義,實則外購裝備牟利。(慶富提供)

有軍方人士爆料,慶富的獵雷艦只有船殼是國造,其他如戰鬥系統等全由外商提供,慶富假藉國造名義,實則外購裝備牟利。(慶富提供)

2017/11/20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如今有軍方人士爆料,慶富的獵雷艦是「假國艦國造」,首艘獵雷艦船殼是在義大利打造,但戰鬥系統、聲納系統和輪機系統全是國外廠商提供,連救生筏都是國外的,後5艘獵雷艦的「在台技術移轉」,則只有移轉製造GRP船殼的技術,整艘獵雷艦僅船殼是國造,而慶富從外商進口零附件,成為海軍唯一窗口,估計可超過300億台幣的代理外商零附件利益,宛如軍火代理商。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人士指出,慶富原本要打造的獵雷艦,所有裝備幾乎都是國外製造,慶富只負責後5艘的「載台空殼」,再由外商加裝戰鬥系統,實際上等同「外購獵雷艦」,真正得到的技術只有GRP船殼,其他包括高精密聲納、戰鬥系統以及零附件生產,都沒有技術轉移,完全不能算是「國艦國造」,而慶富的手法就是把各家外商的裝備在台組裝成6艘獵雷艦,就直接宣稱是「國艦國造」。

軍方人士強調,此次除了船殼外都沒有技術轉移,沒想到這種造艦規劃竟然可以唬過馬政府,但最後還好沒讓慶富造完6艘獵雷艦,否則未來所有零附件資源都還是掌握在外商手上。若慶富計畫成真,軍方人士表示,慶富代理外商資源,海軍還是要向慶富採購,屆時外商報價便沒有議價空間,此時慶富再從中牟利,海軍就會被予取予求,加上後續獵雷艦零附件後勤補助,預估至少可讓慶富再賺30年、獲得超過300億的利益。

軍方人士舉例,以過去國艦國造的前例來看,廠商要標重大造艦案時,一定會組成專業團隊、廠房、船塢和設備,且定會遍訪國內商源,當初海軍怎會將這項重大造艦工程標給慶富公司,令人不解。軍方人士也透露,其實軍方內部早有很多人看不下去,但卻敢怒不敢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