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發敬老金是買票 朱立倫:全台各縣市都在買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發放敬老金是政策買票,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長者的尊敬是美德,如果這樣就是買票,那全台灣各縣市都在買票。(記者賴筱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發放敬老金是政策買票,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長者的尊敬是美德,如果這樣就是買票,那全台灣各縣市都在買票。(記者賴筱桐攝)

2017/11/18 15: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重陽敬老金表示,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但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對長者的尊敬是美德,如果這樣就是買票,那全台灣各縣市都在買票。

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教育局優良志工表揚活動指出,對於長者的尊敬是傳統美德,各縣市不管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或新北市長,藍綠執政都一樣,不需要用這樣的角度去看,對幼兒照顧、青年扶持或是弱勢、貧窮民眾的支持,這都是社會政策,「如果這樣就是買票 那可能全台灣各縣市都在買票」。

是否認為發敬老金是收買選民?朱立倫說,可能對於某部份民眾用這樣的講法,成為標題好像很刺激,有一部份的人會贊同,但仔細想,為什麼從過去到現在,大家會支持這樣的政策,因為敬老、扶幼、支持弱勢或是身心障礙者,這都是社會長期以來形成的政策。

媒體追問,新北市發放敬老金分為四個等級,對老人福利的重要性為何?

朱立倫回應,「我們不把它當福利,當作是對老人的支持」,他舉例,市府推動的老人健康檢查、老花眼鏡、口腔健康、心理健康等政策,都是希望社會更敬老、安定,不要從政治或選舉的角度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