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休一鬆綁免申請 勞動部:由主管機關評估

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左)說,有關七休一例假鬆綁,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評估行業狀況,再決定是否同意,之後再送勞動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左)說,有關七休一例假鬆綁,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評估行業狀況,再決定是否同意,之後再送勞動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7 18:2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下週一將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其中有關七休一例假鬆綁,草案設計需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再經勞動部指定後才能適用。勞動部強調,未來其實不是由哪家企業或哪些公會提出申請,而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評估行業狀況,再決定是否同意,之後再送勞動部。

一例一休修法火速進行,勞動部也找來中央各部會與各縣市勞工首長密集開會討論修法上路後的相關措施,整場會議由勞動部長林美珠主持。

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說,今天與縣市勞工首長開會達成5點共識,第一,各縣市首長都同意要讓修法順利上路實施;再者,週休二日其實從去年至今已有相當成效,這次修法只是例外提供一些彈性,不會把例外變成通案;第三,未來新法上路所需的宣導跟配套要提前作業。

另外,未來修法上路需要人力或物力協助,中央會提供協助;最後則是部長也拜託各地方政府,能協助提高工會涵蓋率與落實勞資會議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