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時報評兩岸軍力 指台灣遠遠落後中國

我國海軍海獅號潛艦是全球最老服役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我國海軍海獅號潛艦是全球最老服役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11/08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評比台海兩岸軍力,台灣軍事被指是「遠遠落後」,正在服役中的4艘潛艇,有2艘「該進博物館」、今年夏天花14億美元向美方採購軍備,卻「缺乏能給台灣帶來真正優勢的重要系統」。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台灣海軍服役中的潛艇,「海豹號」(Hai Pao)是服役將80歲的「老古董」,「海獅號」(Hai Shih)服役時間還要多一年,兩艘潛艇都無法發射魚雷,不過仍有布雷能力;國防部長馮世寬直言兩艘潛艇都「應該進博物館了」。

據報導,國際上可能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都不願惹怒中國,而使得台灣軍購困難,武裝部隊遠遠落後,募兵困難,長期以來依靠美國進行防衛。

台灣海峽一度是亞洲形勢最緊張的衝突觸發點,有把美國拖入與中國發生戰爭的可能。而川普上台後的政策不確定性,更增添不安感,今夏,川普政府批准了價值14億美元的對台最新軍售,包括導彈、雷達設備和其他軍事裝備,但是缺乏能給台灣帶來真正優勢的重要系統。

五角大廈近期一份對台海兩岸軍隊報告分析,中國遠遠超過台灣,如中國擁面作戰部隊80萬人,台灣只有13萬人;中國去年的軍費預算是1440億美元,而台灣的預算只有100億美元,中國擁有59艘攻擊型潛艇,其中5艘是核動力潛艇;中國已經研發可從移動裝置上發射的彈道導彈,雖然未經實戰檢驗,但它可以威脅到美國的航空母艦;間接影響台灣。

面對如此劣勢,蔡英文總統承諾撥出更多資金購買更大型的武器,也將推出了擴大島內本土國防工業的計劃,甚至建立台灣自己的柴油動力潛艇艦隊;馮世寬也宣布台灣將努力開發自己的隱形戰鬥機,以對抗中國的隱形戰機。

從數量比,台灣比不上中國,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毫無抵抗力。受訪的軍官宣誓「若有任何武力要侵犯我國,我們絕對不會坐以待斃」,「一定會讓敵國付出該有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