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上網速度慢 立委批:公家機關帶頭拒建基地台

NCC主委詹婷怡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回應建置基地台等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NCC主委詹婷怡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回應建置基地台等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06 10: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公務機關帶頭不配合建置基地台?立委陳歐珀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我國上網速度遲遲無法提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公務機關不配合建置基地台,自103年到106年8月底建置率僅7.72%,不到一成,造成我國上網速度遲遲無法提升,認為NCC應直接公布不配合的公務機關名單。

陳歐珀表示,立院105年決議事項指出,我國公部門眾多,各部會官員卻未帶頭做起,在公務機關上建置基地台,導致我國上網速度無法提升,NCC顯然不夠努力。若看數字,103年到106年8月底,電信業者申請公務機關設置基地共6515件,經同意建置總件數503件,但建置率僅7.72%;陳歐珀批,NCC卻在預算報告中指出公部門有很大協助,聽都聽不下去。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部分公務機關確實仍需要更多溝通和協調。

陳歐珀說,電信法第32條明文規定,公家機關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設置管線基礎設施及終端設備的需要,但公務機關不配合不僅沒有罰責,NCC也沒有譴責,建議NCC應積極進行跨部會協調,並公布不配合的單位名單。

立委趙正宇則指出,公家機關本就要以身作則,但如果是公家的安養中心可以裝基地台嗎?安養中心最年輕的也有七十幾歲,一抬頭就會看到基地台,是否合適?

詹婷怡表示,大方向會要求公務機關配合,但還是要視個案而定,即便目前基地台對民眾影響不大,但人民心裡感受還是要關注。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