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替消防員捕蜂捉蛇抱不平 鄭文燦:建議移交給義消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左)要求市府注重捕蜂捉蛇大隊執勤安全。右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為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左)要求市府注重捕蜂捉蛇大隊執勤安全。右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為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記者陳昀攝)

2017/11/02 11: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說,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引發爭議,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質詢指出,這種做法會讓基層消防人員太委屈,要市長鄭文燦對功德說表態,鄭文燦回應,會向中央反映,並建議參考桃園市移交給義消的做法。

行政院昨天宣布,針對捕蜂捉蛇等業務,採威脅性區別,民眾通報蜂蛇出沒及夜間10點後的緊急勤務,由消防單位受理,保育類動物及較不具威脅之捕蜂等一般勤務,由農政單位負責。

黃敬平指出,曾有消防員向他透露,平時救護、救災的勤務就已疲於奔命,還有民眾服務、住警器裝設及政令宣導等,加上消防員編制不足,若再納入捕蜂捉蛇業務,無疑是雪上加霜,質疑中央做法是「不知民間疾苦」。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也將虎頭蜂標本帶來議場,希望市府能重視義消執勤安全,協助檢視裝備安全。

鄭文燦說,為了幫消防員業務減量,桃園市2年前專案成立「捕蜂捉蛇工作大隊」,由農業局主責、經培訓過的義消執勤辦理,只有夜間緊急狀況才會由消防員協助,讓消防員專心核心業務。

鄭文燦表示,「捕蜂捉蛇工作大隊」成立以來運作順暢,一年出班8千多次,對減輕消防員工作量很有幫助,會建議中央以此作為典範參考。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將虎頭蜂標本帶到議場,要求市府注重捕蜂捉蛇大隊執勤安全。(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將虎頭蜂標本帶到議場,要求市府注重捕蜂捉蛇大隊執勤安全。(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