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姻入法 朱立倫:應該立專法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同性教材入校園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同性教材入校園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02 11: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進行總質詢,話題焦點一開始集中在兩性教育、同志婚姻,以及同性教材進入校園等問題,希望市長朱立倫表態,並訂定新北市性別平等自治條例;朱立倫連說3次「不是反同(同志)、更沒有恐同(同志)、是尊重同志」,對於同志間的關係、權益,支持立專法規範,反對修改民法親屬篇。

國民黨議員包括林國春、陳明義、白珮茹、林金結等人陸續針對同志議題發言,要求朱立倫表態,也希望同性教材不要進入18歲以下的中小學校園。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反同、沒有恐同,是尊重同志,基本立場沒有改變過;但也堅持、尊重台灣社會的傳統價值,學校的教育要回到教育的本質,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尊重的心情、平等的待遇,尤其是兩性的平等,絕非性解放。

朱立倫說,同志間產生的問題、權益,支持透過專法規範,但是不能直接修改民法親屬篇,改變我們的基礎;對於制定新北市性別平等自治條例,朱立倫表示,目前已經有相關的規範,是否要列自治條例,請教育局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