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後段班考上台大 林右昌:產博會找回基隆光榮感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指產博會找回基隆的光榮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指產博會找回基隆的光榮感。(記者盧賢秀攝)

2017/11/01 13:3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施政總報告時指出,產業博覽會吸引了34萬餘人參訪,重新找回基隆的驕傲和光榮感,他引用台北一名設計界人士在臉書的留言「就像後段班考上台大的勵志故事」。

基隆市從10月21日至10月29日在基隆港西2、西3碼頭倉庫舉行產業博覽會,以中華電信的大數據統計,有34萬餘人次參訪。

林右昌今天在市議會定期報告的施政報告指出,過去很久一段時間,許多人對基隆的印象是黑暗、髒亂、落後的城市,但基隆曾經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城市,可惜因多年發展停滯,加上基礎建設不足,導致產業發展躊躇不前,基隆市港發展遠遠落後其他城市。

林右昌說,一上任就開始籌劃產業博覽會,共有133家廠商,包括在地廠商92家,展品200件,以創新、互動的體驗方式,展出基隆產業及未來城市願景。

林右昌也說,未來基隆將有新的3大新興產業,包括「郵輪、遊艇、會議展覽、觀光美食」、「海洋生技、IOT智慧創新產業」、「影藝、時尚、文創、設計」。

林右昌指出,許多民眾在臉書或展區留言,覺得基隆終於看到曙光,「咱的基隆不會再吊車尾了。」他並引用設計界人士在臉書上的文章,「台灣頭的基隆,正在上演一場用設計改變城市的運動,設計,讓長期以來吊車尾的基隆,變成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的指標城市,活生生就像後段班考上台大的勵志故事。」

林右昌強調,產博會最大的意義,在於重新找回基隆的驕傲和光榮感,讓「翻轉基隆」從一句口號,變成具體的實際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