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罷免案成案 民進黨籲支持者投反對票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每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有不同政策主張。(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每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有不同政策主張。(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31 18: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連署跨越門檻,中選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通過罷免案成案,將於12月16日辦理罷免投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民進黨尊重公民權行使,會呼籲民進黨支持者,投下反對(罷免)票。

徐佳青說,民進黨認為,若只因為一個國會議員的主張不同,就發動罷免,這樣的思考不完全合理,但這是人民的權利,站在政黨立場來說,每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有不同政策主張。

至於罷免團體以黃國昌支持同性婚姻為由,發動罷免黃國昌,徐佳青則說,黃國昌委員在選前就已經表達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並沒有在選前詐欺。

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表示,民進黨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反對。未來也會在適當時機於民進黨中常會提出討論,並且於中常會做正式決議。

不過,地方人士指出,有部分偏綠的地方樁腳,其實之前都私底下協助罷免方進行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