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許璋瑤、戴謙分掌一銀、中油 吳澤成接政委

傳吳澤成接任政務委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傳吳澤成接任政務委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10/30 13:54

〔記者羅添斌、吳佳蓉/台北報導〕因應政府人事佈局需要,傳出多個重要職務即將調整,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因慶富聯貸案將被撤換,高層矚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任,中油董事長傳出可望由現任台南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職缺將由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

對於外傳一銀董座將換人,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目前都沒有消息」,並未接到蔡慶年請辭消息,也未從行政院收到任何相關指示,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

吳澤成日前表示,他已獲徵詢入閣,屆時可能會離開縣府,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新北市參加立委舉辦的活動時,則僅以謝謝「二字」帶過。

一銀在慶富聯貸案中擔任管理銀行,遭到朝野立委指責未做好銀行查核等應盡的職責,董事長蔡慶年遭到點名要撤換,政壇也傳出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接掌一銀的訊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指出,許璋瑤是擔任過主計長的優秀人才,但這項人事案現階段仍未決定及核定,行政院若有決定、核定,會向外界公布。

另對戴謙接任中油董事長部分,徐國勇今天說,戴謙校長是非常優秀的人選,「的確是列入考量的人選之一」,行政院若是核定了之後,就會對外公布。行政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經濟部送上來的公文。

至於戴謙的年紀稍長,是否會影響他接掌中油?徐國勇語帶玄機的說,年紀是一個限制沒有錯,但也有很多例外,法國等很多國家,退休的年齡都往後延了,到68、70的都有,政務官最主要的是領與決策的能力,不是運動選手,體力上是可以負擔的,人事要等核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傳許璋瑤將掌一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傳許璋瑤將掌一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戴謙將任中油董事長。(圖取自南台科大官網)

戴謙將任中油董事長。(圖取自南台科大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