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到吐瓦魯義診 林靜儀感受島國民眾熱情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2017/10/29 12:37

〔特派記者鍾麗華/隨行採訪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與索羅門,此次僅2位立委隨行,包括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與谷辣斯・尤達卡,其中擔任婦產科醫師的林靜儀曾三度到吐瓦魯義診,林靜儀說,當地民眾要特地坐船前來,讓台灣醫師看病,在門診等兩、三天也不嫌累,整個國家人民氣質很純樸、熱情。

林靜儀說,她在2008、2011與 2013年,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行動醫療團、台灣與吐瓦魯的醫療合作計畫,分別與吐瓦魯待了2、3、4個星期。很多吐瓦魯民眾知道台灣醫療團前來看診,會特地從別的小島坐船到首都,在門診等上二、三天也是開開心心,不像台灣民眾等半個小時就沒有耐性。

林靜儀表示,吐國民眾晚上沒有什麼娛樂,大家很早就睡覺,有一天晚上她在路上逛,發現很多人的家裡都不關,天氣很熱,有人睡到下半身在門的外面,這個國家治安很好,晚上睡覺不必關門,真的是「夜不閉戶」。

林靜儀強調,吐瓦魯沒有工業與產業,沒有污染,可以感受到非常乾淨的空氣。吐瓦魯最高的地方是海平面2公尺,沒有辦法蓄水,因此每家的屋頂旁有溝槽專門集雨水來使用。

林靜儀說,不僅台灣的醫療團,台灣的農團也很厲害,想辦法改善吐國珊瑚礁的土壤,種出好吃的香瓜、 蓮霧與各式各樣的青菜, 改善當地人的營養狀況,當地的青菜嫩芽會被螃蟹吃,因此菜還種得比較高。

谷辣斯則帶了阿美族的情人袋與項鍊、還有頭飾,她說,吐瓦魯傳統的裙飾、配飾跟阿美族的傳統飾品非常像,而南島民族還會用非常多的花環、樹葉與羽毛來當頭飾,台灣跟南島所有民族非常相近。

蔡英文總統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此次隨行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林靜儀曾三度到吐瓦魯義診。(林靜儀提供)

蔡英文總統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此次隨行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林靜儀曾三度到吐瓦魯義診。(林靜儀提供)

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則帶了阿美族的情人袋與項鍊、還有頭飾,隨蔡總統出訪。(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則帶了阿美族的情人袋與項鍊、還有頭飾,隨蔡總統出訪。(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