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只能作糧倉? 潘孟安不滿全國國土計畫

屏東縣逾八萬公頃土地劃為農地,潘孟安表達不滿。(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逾八萬公頃土地劃為農地,潘孟安表達不滿。(記者侯承旭攝)

2017/10/26 11:4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內政部營建署完成「全國國土計畫草案」,將屏東縣劃設8.6萬公頃農地,預計明年5月實施,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此表達不滿,質疑為何屏東只能作糧倉。

潘孟安今天於縣議員答詢時表示,40多年前「區域計畫法」實施時,屏東被劃定為農業區,從此判了屏東「死刑」,多數精華土地都劃為特定農業區不能運用,這對屏東很不公平。

潘孟安指出,前幾年農委會委託兩名台北科技大學學者作農地調查,學者沒有實際南下調查,只是套圖而已,就把屏東劃了超過8萬公頃的農地,「新北市的農地只有6000公頃,屏東卻超過8萬公頃,為什麼屏東只能作糧倉、新北市的土地卻可以充分利用?完全不公平」。

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已正式行文中央,說明屏東縣對於農委會委託的農地調查無法認同,希望能夠重新編定,在明年5月「全國國土計畫」實施前,縣府會持續據理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