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這局好看?陳景峻:兩個副市長、總統候選人戰爭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透露,大膽預測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可能選2020年總統,評論新北市長戰局,他說「是兩個副市長的戰爭、兩個未來有機會角逐大位的總統候選人戰爭。」(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透露,大膽預測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可能選2020年總統,評論新北市長戰局,他說「是兩個副市長的戰爭、兩個未來有機會角逐大位的總統候選人戰爭。」(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10/24 13: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受訪,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可能2018年選市長,不到1年時間2020又選總統、他大膽預測不會選;談到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包括他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都有各自老闆代理人影子;陳說,這局就是好看,「兩個副市長的戰爭、兩個未來有機會角逐大位的總統候選人戰爭。」

黃光芹詢問陳景峻,若有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身分,加上柯P的支持,等於蔡英文加上柯P,但會與對手侯友宜形成緊張狀態,陳跟侯背後形同總統候選人的代理人戰爭?

對此,陳景峻重述,他是民進黨籍,民進黨提名誰當總統,他當然輔選民進黨的人,先後順序會弄清楚;柯文哲選2018市長,不可能選完1年後選2020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年就被質疑「你要不要做好做滿?」大家預測柯會不會選2020,他大膽預測不會選。

不過,陳景峻稍後又表示,新北長選舉這局就是好看,「兩個副市長的戰爭、兩個未來有機會角逐大位的總統候選人的戰爭」,大家都可以把政策拿出來,他也可以拿出他未來對新北市的政策,完全是政策角力;就算去輔選,也是輔選未來政策,不會陷入口水戰。

至於柯文哲是否思考雙城奇謀?陳景峻說,一些媒體、政治工作者如此認為,假如他受徵召,柯市長40歲以下支持度74%,可以透過柯魅力、外溢效應,轉嫁到其他縣市;但他不希望被解讀成柯擴張版圖成雙北共和國,如有機會參選,他是民進黨提名、不是柯提名,「柯文哲黨、圖謀」是無限擴大的政治解讀。

但陳景峻也說,民進黨一定要很團結,畢竟該處是國民黨唯一六都執政縣市,怎麼可能會丟,若其他候選人爭取到認同,那他去抬轎就好了。

對於外界嗆陳景峻辭官參選新北市,陳景峻則未正面回應,指目前為止利用下班、閒暇之餘跑新北,不影響他輔佐柯市長,如民進黨要將他布局,他就去跑跑看,「那請問侯友宜要不要辭職?參選的立委要不要辭?無限擴大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