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伸的好長!中共自承 在中國外企7成設有共黨組織

中國7成外企設有共產黨組織。圖為中共19大會議場外。(美聯)

中國7成外企設有共產黨組織。圖為中共19大會議場外。(美聯)

2017/10/20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強化對企業控制,除要求中企「集體姓黨」之外,對外資企業也展開控制運作,在19大的記者會上,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透露,截止2016年,已有70%的在中國外企建立了黨組織,約7.5萬家。

綜合媒體報導,到2016年底,中國14.7萬家國有企業有93.2%建立黨組織、273萬家私人企業有67.9%建立黨組織。

齊玉表示,這是「順應了企業職工的願望,有利於促進企業生產經營的發展」,也有助於「及時了解中國的政策,化解勞資糾紛,為企業發展提供正能量」;宣稱外資企業主「歡迎和支持黨組織在企業開展活動」。

在企業中發展黨組織一事,正在擴大中,據統計,去年至今年7月底,至少32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國企修訂公司章程,增設正式黨委;這些公司市值總額達9.7兆港幣(約38兆台幣),約是港股市值的三分之一。

多家外媒觀察,這是中共延伸官方對企業的影響力,甚至對跨國企業決策產生影響力,如一些公司高層不得不參加如雄安新區和「一帶一路」這類效益難料的政策性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