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飛測機遭日本攔截?民航局:確認身分非攔截

立委費鴻泰表示,我國民航局飛測機10月11日間,在釣魚台上空屬於我防空識別區邊線上,遭2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並迫使我飛測機折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費鴻泰表示,我國民航局飛測機10月11日間,在釣魚台上空屬於我防空識別區邊線上,遭2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並迫使我飛測機折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8 14:4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委費鴻泰今天表示,我國民航局飛測機10月11日間,在釣魚台上空屬於我防空識別區邊線上,遭2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並迫使我飛測機折返。

民航局表示,飛測機11日下午執行飛測任務時,飛經東經123度、124度間,台北飛航情報區東緣為東經124度,日本劃設防空識別區西緣為東經123度,日方軍機當天有升空確認我方飛測機身分,並提醒飛測機勿靠近日方領空。

民航局指出,當時我飛測機已在返航途中,日方確認飛測機不會進入領空後即離開,我方飛測機亦順利返航。飛測機任務完全在我國的飛航情報區(FIR)內作業,但因較近邊緣,也事前通知日本民航局,這種情況並不是第一次。

官員強調,由於飛測機航線不是傳統民航機航路,只要飛行經過日本防空識別區邊緣,日方就會確認身分,而不是攔截。

飛測機是民航局小飛機,主要用於測試航路、助導航設施,每年有多次任務檢測助導航設施是否符合標準,包括啟用、更新雷達等,均派飛測機執行任務。由於飛測機可能會稍微偏離一般航路,或在某處盤旋,故會通報相鄰的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