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遭自家緝毒署打臉 台人非菲毒氾濫主因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資料照,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資料照,法新社)

2017/10/18 13:0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月指出,台灣是菲國毒品重要來源之一,且台灣竹聯幫和香港14K幫是導致菲國成為美國毒品轉運站,不過檢調情資顯示,根據菲律賓緝毒署(PDEA)的統計年報顯示,菲國涉毒人士以菲籍當地人為主,台灣人並非造成菲國毒品氾濫的主因。

菲國緝毒署(PDEA)的2011年至2015年統計年報顯示,2011年至2015 年菲國境內因涉毒被捕人數為6萬1303人,外國人僅292人、約占0.48%,台灣籍為53名、約占0.09%,其中製毒及大盤僅有15名、約占0.02%,顯示台灣人或外國人在菲國境內因毒品犯罪被捕的比例不高。

另外,法務部統計台灣去年查獲毒品共計6596公斤,分析毒品來源地區後,發現高達7成5以上毒品來自中國,其中中國大陸及香港,各占39.4%、35.9%。顯示台灣大部分毒品來自境外,因此台灣也是毒品受害國。

檢調還指出,以安非他命、K他命或一粒眠等新興合成化學毒品為例,不論是成品或是原料,幾乎都來自對岸中國,透過走私入境台灣。

總統蔡英文對毒品問題相當關心,杜特蒂指台灣是菲國毒品上游,且傳出海關遺失金屬機具,導致可能誤放百公斤毒品入境後,即找法務部長邱太三了解狀況,法務部遂在10月11日召集檢警調等反毒和緝毒機關開會,檢調機關資料顯示,菲律賓毒品來源不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