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 南市議員陸美祈PO文認罪自白?

陸美祈為民進黨南市議員。(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陸美祈為民進黨南市議員。(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14 12: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陸美祈疑似詐領助理費,目前全案還在審理中,不過今日凌晨陸美祈在臉書上PO文,自認「犯了逾越法律的瑕疵」,不過卻沒有承認自己是犯了什麼錯,令外界認為,這無疑是陸美祈的認罪自白,針對這一篇PO文,南檢回應,並不會影響案件偵辦,這一篇文章只能任外界自行解讀。

新潮流系的陸美祈打著「出身平凡」、「單親媽」牌,替弱勢、女性發聲,並在2010年當選南市議員,在第一任期時,除了外界傳出,她與警方隨扈發生相處問題外,沒有傳出政治瑕疵,評價讓地方人士豎起大拇指。

但在第二任議員任期,檢方接獲檢舉,懷疑陸美祈浮報助理費,案發後身邊一名替政壇人物牽線的鄭姓幹部先被逮捕,並以10萬元交保。

風波過後,陸美祈沉寂一段時間,由於疑似觸碰了新系「政治潔癖」,隨後在10月7日宣布不競選下任議員,由立委林俊憲的助理蔡筱薇披上選舉戰袍;陸美祈未來出路將何去何從?地方政壇認為,以新系的聲望可能不會切割陸美祈這樣優秀的人才,應該會安排其他位置讓陸美祈延續政治生命。

宣布退選後,陸美祈今日凌晨又在臉書上PO文,感謝鄉親愛戴,不過因為認知錯誤,觸犯法律瑕疵,希望鄉親原諒,她會勇於面對。

對這番有如「認罪自白」的PO文,法界人士認為,雖然陸美祈最近被外界關注的是詐領助理費案,但PO文中沒有表明自己觸犯何種法律,若真的是對盜領助理費認罪,因沒有向檢察機關自白,恐怕難以被認定與詐領助理費有相關,應該要看陸美祈後續是否願意配合調查。

南檢指出,陸美祈詐領助理費案,還在依程序審理,至於PO文是否能成為認罪事實,只能任由外界解讀。

陸美祈在臉書上PO文自認「犯了逾越法律的瑕疵」。(記者王捷翻攝)

陸美祈在臉書上PO文自認「犯了逾越法律的瑕疵」。(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