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棒出擊? 地方盛傳鹿港鎮長太太將投入選戰

彰化鹿港鎮長太太楊妙月,長期以來都是丈夫從政的最大支持力量。(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鎮長太太楊妙月,長期以來都是丈夫從政的最大支持力量。(記者劉曉欣攝)

2017/10/11 18: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強棒出擊?彰化縣鹿港鎮長太太楊妙月將投入明年底選戰?

地方盛傳楊妙月將投入明年底的選舉,有可能是鹿港鎮長或是鹿港區的縣議員,因此將全力爭取今年底民進黨的黨內提名。

許多政壇人士認為,楊妙月的實力不容小覷,因為多年來她是夫婿黃振彥的最佳幫手,在黃振彥擔任縣議員時,楊妙月就是服務處主任,黃振彥轉換跑道當鎮長後,楊妙月也會分擔跑攤工作,女性角色貼近基層,也幫黃振彥爭取不少選票。

由於鹿港鎮長黃振彥任期即將在明年底屆滿,楊妙月近年來勤跑基層,民間早就傳出楊妙月有意隨著夫婿跨入政壇,但一直都未得到證實。政壇人士分析,應該以投入縣議員選舉的可能性較大,因為目前彰化縣綠營傾向在縣議員部分,採取提名過半的對策,這樣的話,鹿港區目前綠營有3席,還有1席的提名空間。

政壇人士認為,如果楊妙月接棒參選鹿港鎮長的話,就會形成「丈夫交棒給老婆」,容易引起「家族政治」的話題,由於黃振彥同時也是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容易引發爭議。

對於是否投入選戰一事,楊妙月今天笑而不答,沒有正面回應;黃振彥則強調,他身為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所有提名作業都必須公開、公平與透明,無論是縣議員或是鄉鎮市長提名部分,都會先進行協調,如果協調未果,就會進行民調,以敲定提名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