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殼青年福音 北市青年公宅上樑、進度超前15%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主持青年公宅上樑典禮,預告公宅進度已超前15%。(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主持青年公宅上樑典禮,預告公宅進度已超前15%。(記者黃建豪攝)

2017/10/06 12:3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宅去年2月開工後,預定興建兩棟18樓與14樓住宅大樓,預計明年8月底完工、11月開放後抽籤,隔年2月就可入住。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出席上樑典禮,可見兩棟公宅大樓,可見大樓骨架已成形,而該處公宅的最大特色,就在於預定提供的273戶中,有170戶是8.5坪的一房型房間,主要出租對象,就是鎖定年輕族群,且因該地點周邊並無捷運站,只有公車站,預期租金將偏低。

占地4075平方公尺的青年公宅位於萬華區青年路與水源路交叉口,在當前偏高齡的社區環境中,將耗資7億工程預算打造,打造以滿足青年群族需要為主的公宅,基地緊鄰青年公園與祥安國宅,周邊環境清幽,而青年公宅基地,將包含一棟地下二層、地上18層的住宅大樓;一棟地下2層、地上14層住宅大樓;並附設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開放式庭園與商店。

住宅規劃方面,可提供273戶,主要以一房型8.5坪佔170戶為主、二房型14坪73護與三房型24坪30戶,並有地下停車空間,可容納134格汽車停車位、161格機車停車位。

林欽榮表示,青年公宅從2016年2月開工後,預定2018年8月完工、11月招租抽籤,2019年2月可入住,並希望在3月完全住進,但現在施工完成度逾40%,已超前預定進度15%,一定能如期,甚至提前完工,將對於萬華再振興,尤其要提供給年輕人好的住宅。

都市發展局也表示,青年公宅當初規劃以小坪數房間為主,就是秉持少蓋一坪,就減少一坪負擔的想法,規定滿20歲以上、未滿46歲且無房產才能參與抽籤,雖然租金要在入住前一個月,再評估周邊房價後打85折定價,但周邊沒有捷運,價格將偏低,大眾交通部分則以4線行經公車為主。

萬華區青年公宅預計明年8月完工,後年2月開放入住。(記者黃建豪攝)

萬華區青年公宅預計明年8月完工,後年2月開放入住。(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