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與新科中常委座談 2018提名最晚農曆年前明朗

吳敦義強調,中常委選舉制度要重新檢討,2018選舉提名至少在農曆新年前會明朗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吳敦義強調,中常委選舉制度要重新檢討,2018選舉提名至少在農曆新年前會明朗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5 12: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與尚未就任的第20屆第一任中常委舉行座談會,包含青工、青年團長兩位指定中常委在內,總計34位新科中常委,有28人出席,吳敦義在開場及聽取建議後裁示時都強調,中常委選舉制度一定要重新檢討,至於與會中常委關切的2018提名問題,吳敦義回應至少在農曆新年前會明朗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指出,發言的新科中常委建議,國民黨因應2018選舉,應該多接地氣,並且要從民生議題來切入,吳敦義特別點出中部霧霾問題,強調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已經召開記者會,相關議題國民黨日後應該持續關注下去。

李明賢轉述,新科中常委、立委蔣萬安建議黨職選舉應該恢復過去的三級制,黨員選舉黨代表,黨代表選舉中央委員,再由中央委員選舉產生中常委,吳敦義則是特別強調,中常委選制一定要檢討,而且的確還有改善空間,包括選舉的時間太長,選舉區域太廣,讓候選人跑得太辛苦,以及研究改變目前的複數選舉連記法。

吳敦義還說,由於外界十分關注,國民黨的黨內選舉制度一定要做改變。

至於這次中常委選舉傳出送紅酒疑似賄選情形,究竟要如何處理涉嫌的中常委當選人,以及是否會在下週三就任前做出結果?李明賢不願正面回應,只說賄選案已由考紀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中,證據到哪裡,就會辦到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