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提報「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 賴揆打槍退回

教育部立法推動私校轉型及退場,相關草案今提報行政院院會,因有爭議遭賴揆退回。(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教育部立法推動私校轉型及退場,相關草案今提報行政院院會,因有爭議遭賴揆退回。(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0/05 11: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少子化將造成許多大學退場,教育部今天向行政院院會提出「私立大專院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將在4年內設置50億元基金作為私校轉型及退場用途,但因教育部並未說明基金補助的範圍及相關融資問題,此案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場裁示,此案暫不予通過,待此案周延後,再送行政院會討論。

行政院退回教育部這項草案引發外界矚目,會中文化部長鄭麗君與科技部長陳良基都表達不同觀點,賴揆在會中表示,有鑑於文化部鄭部長和科技部陳部長所表達的觀點面向,值得進一步討論,因此今日本案暫不予通過。請教育部後續再參考會中兩位部長所提意見,一併列入考慮。

賴清德表示,因應少子化趨勢,改善高等教育品質,教育部擬具上述條例草案,至117年底前,提供私立大專校院轉型與退場的誘因與配套措施,協助學校經由改制、設立其他教育階段學校、改辦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等,調整經營模式,朝多元面向發展,值得肯定。

賴清德並指示教育部針對為吸引外國名校來台辦學,應透過政府協助,使其可接手前述退場學校的閒置校地,以活化教育資產等問題,研議專法呈報行政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