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會:中國統促會來台 全面布局統戰

僑委會在書面業務報告中指出,中國近年強化對海外僑社的統戰活動,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為首的組織成員,近期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意圖串聯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僑委會在書面業務報告中指出,中國近年強化對海外僑社的統戰活動,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為首的組織成員,近期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意圖串聯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10/04 17: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明安排僑務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僑委會在書面業務報告中指出,中國近年強化對海外僑社的統戰活動,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為首的組織成員,近期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意圖串聯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政府應提高警覺、審慎因應。

僑委會在明日提出的業務報告中指出,中國除近年在海外積極布局發展本身僑團僑社組織外,也透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統促會)、「海外聯誼會」等統戰外圍組織,對友我僑社進行「推進全球反獨促統活動」,慣用手段是「以僑促官」、「以僑促統」、「以商圍政」及「以經逼政」,藉由滲透、恐嚇、分化及籠絡友我僑團,企圖於海外孤立並壓縮我國的僑社規模,以及僑胞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對於台灣的向心。

報告指出,自去年520後,中國透過遍布全球的「統促會」分會,藉舉行各類活動批評我政府當前兩岸政策,挑撥分化友我僑團對於中華民國及台灣的情感與支持立場。

報告提到,統促會除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菲律賓及巴西等許多國家透過舉行座談會、研討會、記者會、刊登文宣外,也以例行活動發表談話或向我駐處遞交呼籲信等方式,在各地僑區推動「反獨促統」活動;同時,中國也藉香港回歸20週年,在全球舉辦慶祝活動,宣傳「一國兩制」及「反獨促統」論調。

報告強調,近期亞太地區數國統促會成員,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並就促統議題進行討論,有別於過去僅在海外運作模式,意圖串連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欲為統戰工作進行更全面的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