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違停瑪莎拉蒂車主索賠20萬?歐陽龍回應了

歐陽龍傍晚表示,確實有接獲民眾反應台大停車格塗銷不清,認為違停車輛不該上鎖,但沒有要求駐警隊寫報告,也無索賠20萬元。(記者蔡亞樺攝)

歐陽龍傍晚表示,確實有接獲民眾反應台大停車格塗銷不清,認為違停車輛不該上鎖,但沒有要求駐警隊寫報告,也無索賠20萬元。(記者蔡亞樺攝)

2017/09/29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爆料稱,有民眾在台大校園違停名車瑪莎拉蒂,遭駐警鎖住輪框罰款,竟找上北市議員歐陽龍服務處向校方施壓索賠20萬元,還要求駐警隊寫報告道歉。歐陽龍傍晚回應稱,確實有接獲民眾反應台大停車格塗銷不清,認為違停車輛不該上鎖,但沒有要求駐警隊寫報告,也無索賠20萬元。

歐陽龍:台大上鎖明顯有爭議

李茂生昨在臉書轉述這起案件,稱有一台瑪莎拉蒂在台大違停,駐警隊依規定用鐵鍊把輪框鎖起來,要罰500元,沒想到車主打電話給議員歐陽龍服務處,服務處的「傅娟小姐」打電話到台大駐警隊要求解鎖,還要求道歉和賠償20萬損失,質疑「怎麼可以把車鎖起來?」李茂生說,駐警隊之後很緊張地去把鎖打開,也沒罰錢,結果對方還是要求要駐警隊寫一份書面報告檢討和具體道歉,最後還要賠20萬。

歐陽龍今傍晚在臉書回應稱,辦公室於8月9日接到陳情,有文山區民眾帶小孩到台大參加活動,依規定抽取計時票卡進入校園,但由於台大停車格塗銷不清,誤以為車位可停車,遂將車子停放於已被註銷的停車格,事後牽車離開發現車輪被用鐵鍊鎖住。

歐陽龍表示,民眾認為若造成違規,台大可求繳納違停罰金,不應鎖住民眾車輛,事後民眾向辦公室反映,但從未要求台大駐警隊寫報告,更無索賠20萬元。另外,接獲陳情的是辦公室助理,而非太太傅娟,傅娟當日人於國外。歐陽龍也認為,民眾依規定抽取計時票卡進入校園,停放於塗銷不清的停車位內,台大上鎖行為明顯有爭議。

台大坦言有爭議 澄清沒有罰款

台大總務處也說明,經查該停車格塗銷黑色部分磨損,導致民眾無法分辨,這起事件的確有爭議,校方已撤銷警告、沒有罰款,也未曾接到傅娟小姐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