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濺血案拔官派出所長 警察局長:未事先告知市長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上午出席中正區舉辦的行動市政會議,再談大安分局羅斯福派出所所長霍建元懲處。(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上午出席中正區舉辦的行動市政會議,再談大安分局羅斯福派出所所長霍建元懲處。(記者沈佩瑤攝)

2017/09/26 10: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大校園衝突,從校內延燒到校外,大安分局羅斯福派出所所長,藝人霍建華的哥哥霍建元,遭到拔官處分。針對外界質疑霍建元成代罪羔羊,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受訪時強調,並非因為活動才做出這樣的處分,而是霍在指揮過程中有疏失,這是他個人做的懲處決定,事先沒有告知市長。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原訂前天在台大田徑場舉辦,爆發學生遭統一促進黨成員毆傷濺血,昨北市警局明快做出懲處,認定台大所轄的大安分局羅斯福所所長霍建元,因「當時掌控了20名的警力,後續針對110報案,沒有進一步查證與掌握狀況」為由,將他調離主管職務。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上午出席中正區舉辦的行動市政會議,再談霍建元懲處。陳嘉昌表示,警察著職責就是要保護人民的身體、生命跟財產,如果沒有按照相關的規定處理,產生不良後果,都會做這樣的處理,跟活動無關。

外界質疑霍建元成代罪羔羊,陳嘉昌對此說,以職責分層來說,派出所所長就是轄區派出所的指揮官,分局長或局長到場再把指揮權向上移轉,當天霍是在轄區執行相關勤務,身為指揮官,遇到民眾報案,就要按照相關規定處理。

陳坦言,因為碰到大學校園自治,員警在處理案件時有些認知的落差,但在處理過程中,「我們認為他可以做更好、更迅速的處理卻沒有做到」,因此進行懲處。

陳嘉昌說,這次處分跟調整是他個人做的決定,事先沒有跟市長報告,他認為這樣的處分跟調動,是必要的,讓同仁知道一定要按照相關規定處理,當然也很捨不得,這麼好的幹部跟同仁受處分。

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昨早指北市府沒有疏失,他卻處分派出所長,兩者是否有衝突?陳嘉昌表示,沒有衝突,市長指的是辦活動的部分,而他指的是警察處理的部份,兩個不要混為一談,希望藉由賞罰分明,紀律的要求,讓警察今後處理的效率和效能更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