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發言惹議 賴清德被酸「虧你還是醫生!」

新閣揆賴清德引用統計數字指愛滋主要因男男同性戀引起,被網友酸「虧你還是醫生!」 (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新閣揆賴清德引用統計數字指愛滋主要因男男同性戀引起,被網友酸「虧你還是醫生!」 (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09/23 11: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時表示,愛滋病主要來源已不是因針筒,而是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雖然賴清德與行政院第一時間澄清、致歉,強調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不少網友仍湧入賴清德臉書批評賴揆反同,有網友酸醫師出身的賴清德說「虧你還是醫生,真是所謂位子換了腦袋也換了,愛滋病傳染是經由不安全和複雜的性關係好嗎?同性性關係並不代表就是不安全複雜好嗎?」。

有網友擔心說,賴清德這樣的錯誤發言,會引發更多人網路霸凌同志。

賴清德昨天澄清說,他是肯定台南縣前副縣長顏純左所推動的愛滋替代療法、提供乾淨針筒,對愛滋病的降低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他特別分享一段統計數字,並沒有任何的不敬,希望社會不要有誤解,至於他對同婚的態度,從當立委、市長到現在都一樣,「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

不過,網友仍到賴清德臉書留言批評說,愛滋病主要是男男同志造成的?你引數據強調這點的用意為何?大法官已經釋憲了,你恐同、反同、黑同的行徑已經違背了一個行政首長應有的立場!

也有網友反擊說,如果愛滋病等於同性戀,那你們民進黨一定也等同於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