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光計畫生變? 立委:尊重星須與中友好

對於外傳星光計畫恐生變的消息,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尊重新加坡須與中國維持友好。(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外傳星光計畫恐生變的消息,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尊重新加坡須與中國維持友好。(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22 14:4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外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中國後,星光計畫恐將生變中止來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受訪表示,新加坡若基於自身國家利益考量,對於中國必須低頭,他對此予以尊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表示,星須與中維持友好關係,對此必須尊重。

外傳台灣與新加坡已維持逾40年的軍事交流「星光計畫」,如今可能在李顯龍訪問中國後,星光部隊停止來台,但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黃偉哲指出,因中國一帶一路對新加坡國際地位、商機與港口的影響,星可能基於自身國家利益於此時向中國低頭,其實他對此予以尊重,但星光計畫對兩國不但具有歷史、情感及實際意義,且有戰術及戰略上的意義,若延宕對兩國都是損失,盼星多加考量。

黃偉哲呼籲,若真無星光計畫,星與國軍的訓練、戰術戰略集情資交流,盼能透過轉換地方或其他模式來進行,也希望國防部及國安單位對此及早評估做因應,此事雖然遺憾,但不能說人家什麼,畢竟是基於國家利益考量及中國壓力。

王育敏表示,新加坡須與中國維持友好關係,這必須尊重,至於星中達成何種共識或卸,我應透過星國駐台代表證實或澄清。王育敏強調,台星情誼及穩定交流超過30年,盼勿因一次星中交流就減損,盼蔡英文政府能密切關注此事,並與星繼續維持經貿熱度及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