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擬徵召新北市長參選人 吳秉叡:2人以上比民調

立法委員吳秉叡(中)、蘇巧慧(左)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右)受訪談及新北市長選舉人選。(記者李雅雯攝)

立法委員吳秉叡(中)、蘇巧慧(左)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右)受訪談及新北市長選舉人選。(記者李雅雯攝)

2017/09/18 12:2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立法委員吳秉叡、蘇巧慧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今天上午10點許前往新莊區光華國小會勘操場整建工程進度。吳秉叡會勘前受訪指出,9月24號的民進黨全代會上將會通過下屆新北市長人選採徵召方式,4年前也是同樣的方式,就按照制度走。

吳秉叡長期蹲點新北市,新北市長選舉明年在即,吳秉叡早早就熱身表達強烈參選意願,新北市內許多區域都可看見他的形象宣傳廣告。

記者在今天訪談上提問吳秉叡,黨中央採徵召推選新北市長參選人,是否認為對於經營已久的你來說不公平?吳秉叡回應,新北市採徵召並不特殊,4年前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民進黨的徵召跟其他政黨徵召的觀念不太一樣,民進黨的徵召也要了解有多少人有意願,有意願的人經過協調,若仍有兩人以上,最後還是要比民調,所以不是說徵召兩個字就解決所有問題,「我們是草根民主的政黨,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選民的手裡,對於這樣子過去以來一直採用的制度,我們並不擔心,只要照著這個制度走就可以了」。

近期外界討論的新北市長可能角逐人選尚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吳秉叡認為,黨內同志都是優秀的傑出人才,新北市有400萬人口,願意到地方服務,大家都會贊成。吳秉叡接著意有所指地說,希望能夠勤跑基層,能夠在地方多走動讓大家了解,如果只有放風聲,事實上並沒有在地方走動的話,選民之間的距離沒辦法拉近,如果要的話要快、要多加油。

蘇巧慧力挺吳秉叡,認為吳秉叡是最好的新北市長人選。蘇巧慧說,每位都很優秀,「但是我始終都還是認為在地深耕20年,最了解台北縣、新北市的吳秉叡真的就是這一次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我們一定都支持他」。

記者另外提問一般認為屬於「新系」的陳文治,提問新北市內的「新系」、「蘇系」(指蘇貞昌)是否會統整力量全力支持吳秉叡?陳文治表示,支持黨內好人才,不以派系為考量,目前有意願的人選裡面吳委員是最優秀,而且也對地方最了解、最值得支持的,目前傳言中的人選都沒有比吳委員還強。

立法委員蘇巧慧(左)推薦吳秉叡(右)為新北市長最佳人選。(記者李雅雯攝)

立法委員蘇巧慧(左)推薦吳秉叡(右)為新北市長最佳人選。(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