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替公務員加薪 這位綠委不同調!

鄭運鵬建議賴內閣,還是要檢討軍公教國營事業還有哪些長年累積下來,過度的福利支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鄭運鵬建議賴內閣,還是要檢討軍公教國營事業還有哪些長年累積下來,過度的福利支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13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拍板,公務員明年將加薪3%,盼帶動經濟成長。綠委鄭運鵬則提出5點意見,並建議賴內閣還是要檢討軍公教國營事業還有哪些長年累積下來,過度的福利支出,這樣才對納稅人有交代。

鄭運鵬認為,公務員未來調薪不該再以3%級距為慣例,才不會每次都在全有全無之間難以抉擇,導致7年沒調整;他說,就算經濟狀況再差,政府幾乎不會全面減薪,所以不需要每次都「加好加滿」,每年檢討預算以0.5%或1%考量會更合理。

鄭運鵬認為,公務人員調薪可考慮調高專業加給、不動本俸,和退休金脫鉤,更能滿足年改邏輯,且政府不需明示或暗示,公務員調薪會帶動企業加薪,「馬政府上次還找工總來喝咖啡,結果還是政府調薪,民間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