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裝卸飛彈不慎掉落 造價千餘萬元飛彈差點「泡湯」

我國海軍艦隊主力成功級軍艦,都配備區域防空武器標準一型飛彈。(記者劉禹慶攝)

我國海軍艦隊主力成功級軍艦,都配備區域防空武器標準一型飛彈。(記者劉禹慶攝)

2017/09/12 12: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軍繼上次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後,再傳出包!駐守在馬公基地的海軍146艦隊所屬1107成功級子儀軍艦,昨日下午在港區吊掛標準一型飛彈時,傳出飛彈掉落重摔在甲板上,所幸未滾落海中,差點讓造價千餘萬元台幣的飛彈「泡湯」。

針對此意外,海軍146艦隊不願對外發言,但海軍艦隊指揮部則證實有此事,同時表示是子儀軍艦停泊在海軍馬公測天島基地,在碼頭區執行標準型飛彈卸彈作業,高空吊載飛彈時不慎掉落,雖然撞擊甲板造成飛彈彈頭及尾翼損傷,但初步研判仍可修復,更換部分零件後可正常使用,並非外傳已不堪使用,更未傷及人員。

根據了解,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為現行我國海軍艦隊區域防空主要武力,配屬在成功級軍艦上,專門攻擊空中來襲敵機;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彈頭重625公斤、彈體長4.47公尺,由高處墜下,重力加速度損傷不在話下,有目擊者指稱由外觀看來已不堪使用,每枚飛彈造價40萬250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1200多萬元),飛行速度為2馬赫、射程37公里。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武器為軍人的第二生命,早已三令五申要求相關所屬單位在執行卸彈作業,都必須依照標準程序作業,此次子儀艦標準一型飛彈滑落受損案件,將啟動相關調查機制,釐清責任歸屬,並進行檢討責任疏失,落實風險管控,以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