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綵王是他、不是朱立倫? 羅智強反被網友酸...

去年3月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新廳舍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右2)與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2)及地方人士一同剪綵。(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去年3月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新廳舍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右2)與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2)及地方人士一同剪綵。(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2017/09/10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許多網友諷刺為「剪綵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曾諷朱,「剪綵王剪不夠,回到過去繼續剪」,但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統計,六都首長中,朱立倫剪綵的次數僅佔第三名,第一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

據《聯合報》報導,羅智強最近成立「小報告智庫」,藉網路檢索來統計數據,他今發新聞稿表示,「朱立倫長期在網路上被酸是『可恥的剪綵王』,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報導指出,檢索區間設置為2014年12月25日至2017年9月6日,結果顯示網路上六都首長中剪綵、動土、揭牌相關的新聞,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有313次、台中市長林佳龍有206次、新北市長朱立倫有173次、台南市長賴清德170次、高雄市長陳菊137次,而最少次的則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有93次。

羅智強表示,「小報告智庫」只能透過網路新聞檢索統計,若首長剪綵相關沒有被寫為新聞,就無法統計,而柯文哲堪稱六都「無綵王」,而鄭文燦則為六都「剪綵王」。

對此統計,網友質疑其準確性,表示「只看新聞數量不準,媒體數量這麼多一定會有重複的」、「英國的研究、南韓的起源、中國的製造、智強的統計」,也有網友仍認為朱立倫才是剪綵王,表示「羅智強應該要先把朱立倫請進剪綵王名人堂阿」、「朱立倫連請假三個月都不忘剪綵,這才是最讓人佩服的」、「別的縣市長怎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新北天災人禍,朱市長從來沒出現過,剪綵才能看到本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