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今召開首次行政院會 撤回總預算案

新閣揆賴清德在總統府宣誓後返回行政院,11點將舉辦新舊內閣交接。(記者李欣芳翻攝)

新閣揆賴清德在總統府宣誓後返回行政院,11點將舉辦新舊內閣交接。(記者李欣芳翻攝)

2017/09/08 10: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台南市北上組閣的賴清德今天就任閣揆,他上午9時在總統府完成宣誓後,11時將舉行新舊任閣揆交接典禮,正式交接上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各部會將於今天上午完成交接,新內閣將正式啟動各項政策的制定及推動。

徐國勇說,今天上午11時30分新內閣隨即召開第一次行政院院會,將撤回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暨附送之行政院107年度施政計畫)及107年度至108年度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賴院長於院會中將發表談話,勉勵所有閣員。

原閣揆林全在昨天提出內閣總辭後,今天將正式卸任,今天的內閣交接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並有全程網路直播。

在新舊交接典禮後,行政院將歡送林全離開政院,行政院預定撤回總預算經調整後,預計14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再送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