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一級主管 傳至少2人入閣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接任代理市長的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民政局長陳宗彥、副市長吳宗榮(由左至右)今陪同賴清德赴議會辭行,格外引人注目。(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接任代理市長的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民政局長陳宗彥、副市長吳宗榮(由左至右)今陪同賴清德赴議會辭行,格外引人注目。(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07 00: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賴清德第一波行政院閣員名單中,並沒有市府人員入閣,賴清德也表明,這次組閣不會帶人才北上。不過,根據民進黨內可靠消息,傳出未來市府還會有第二波改組,待人事穩定後,至少還有2名一級主管,將北上入閣。

其中,市府人員入閣,又以擔任政務次長的機會最高,副市長張政源及民政局長陳宗彥兩人,被點名是最有可能是未來第一波入閣的市府主管。

而未來副市長若出缺,也將會延攬具民代背景者出任,以襄助文官出身的代理市長,人選請辭勞動部政次的郭國文機會最大。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交通局長出身的張政源,深受賴清德倚重,可望入閣到交通部襄助政務;而這次也被點名是代理市長人選的陳宗彥,是賴清德重要的左右手,雖無緣代理市長,但入閣只是早晚的事,未來將會是內政部次長的熱門人選。

對於入閣傳聞,陳宗彥笑說,「我如果入閣,第一個我會通知你。」張政源則幽默回說,「我還沒上任,就先卸任了!」

賴清德今天以市長身分到市議會向議員辭行,同行人員包括即將代理市長的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副市長吳宗榮、張政源及民政局長陳宗彥等4人。而他們4人也是這波內閣改組,被點名可能入閣及代理市長的熱門人選。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基於派系考量及穩定市府人事,加上賴清德的謹慎個性,最後決定一個都不帶,市府主管全數留任,因此市府人員要入閣只能等待下一波。

據了解,以賴清德的擔任多屆立委的經歷和黨內背景,在台北並不缺人才可用。雖然他離開台南,但市府不能沒有人,因此,人事一切以穩定為優先,待市府人事穩定後,只要賴清德有需要,相關人員隨時都有可能北上入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