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任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要與在野黨多溝通

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證實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證實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記者楊淳卉攝)

2017/09/05 17:18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17: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賴清德組閣,傳行政院秘書長內定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接任,卓榮泰稍早受訪證實,昨天接到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徵詢,並表示稍早才與賴談話回來。他表示,未來要負責行政院與立法院的溝通,尤其與在野黨做更多溝通,是必要的事。

卓榮泰說,之後會請教現任政院秘書長陳美伶關於秘書長事務,和賴談話中,沒特別提到什麼任務,沒有細節交代。

卓榮泰說,政院秘書長職務,做行政院和國會協調,以及與政委做分工。尤其與在野黨做更多溝通,也是必要的,如果溝通直接有效,議事效率也會提高。

至於上任後是否先拜會在野黨,卓表示,要視賴的安排。

對於未來的工作期許,卓榮泰說,希望「不要比這裡(民進黨中央)忙太多」,盼能順利接軌。

卓榮泰提及,過去他在北市議會內,和陳學聖、費鴻泰、蔣乃辛等國民黨現任立委都是老同事,他和陳還相處的很好,而他和過去還是費同一選區。

針對對媒體提到,費鴻泰現在是國民黨鷹派指標,「感覺是相當棘手的對象」卓則笑說,「有時見到老朋友,彼此都會不一樣。」

提到王金平前院長,卓也尊王,表示過去在立院算資淺,「看到王院長都很遙遠」他也開玩笑說到,聽說立院在改善硬體,「軟體也要改一改」,議事運作順暢一點,就不用開那麼多的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