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完世大運閉幕演說 他大讚柯P已全方面進化!

世大運閉幕式台北市柯文哲致詞獲好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北市柯文哲致詞獲好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31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昨天閉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說獲好評,當中連提11次台灣被認為是向綠營示好,並感謝前市長郝龍斌申辦世大運,許多人認為他展現高度,作家溫朗東聽完演說後也直說,「柯P各方面都在進化!」

溫朗東在臉書發文稱讚柯文哲演說,指柯的演說達到台灣政壇公開演說的一線水平,遠勝檯面上所有的政治人物。並分析柯用激動情緒演說,其實是柯精妙安排的結果。

他指出,這是一場雙軌演講,柯透過「非語言訊息」,傳遞潛藏在台詞下的第二軌內容,用激昂的口吻表達「被唱衰後,揮出全壘打」式的自信,「即使這麼多人不看好我(台灣),我還是可以贏得勝利。」他認為,柯文哲這種情感巧妙藏在謙卑的台詞下,包括感謝郝龍斌,感謝蔡英文,感謝萬名志工等,但第二軌的潛台詞,卻又展現了決心、不服輸、帶著憤怒的自信。

溫朗東強調,若柯把第二軌直接轉化成台詞,雖然會讓粉絲爽度更高,但也會讓一些「在乎政治人物風度」的人覺得太辛辣。但第一軌若用謙卑的語氣講,柯又會被覺得太過懦弱,甚至被懷疑缺乏魄力。

溫朗東表示,兩軌分工做得相當精巧且不著痕跡,是這場演說的最大亮點,「不管你喜不喜歡柯文哲,他各方面都在進化。如果你印象中的他還是2014的樣子,絕對會輸得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