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到底是誰的功勞? 徐巧芯這樣說...

郝龍斌「浪費公帑20億新建游泳場館」議題引網友熱議。圖為世大運比賽用游泳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龍斌「浪費公帑20億新建游泳場館」議題引網友熱議。圖為世大運比賽用游泳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30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進入尾聲,許多人給予主辦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好評,但也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世大運的成功到底算誰的功勞?」,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昨於臉書分享他寫的文章,內容指出,討論辦世大運是誰的功勞只是為了針對黨派不同的政治人物,殺得刀刀見骨。

徐巧芯指出,柯市長辦世大運的辛苦及努力大家都看得見,應該給予鼓勵,而前市長郝龍斌爭取世大運也是事實。做得好,就不需要分黨派,沒有必要貶抑任何一方。

徐接著表示,「還好是柯文哲辦世大運,如果是郝龍斌辦的話...」這樣的假設性問題,其實不過是特定的人士試著帶風向的說法,甚至還出現郝前市長「浪費公帑20億新建游泳場館」的謠言,實際上早在2013年,市政府就已經與FISU達成共識,只需將現有場館修繕代替新建。另外,還有網友質疑台北體院天母校區體育館泳池蓋錯,不能作為世大運游泳競賽項目的場地,事實則是該場地的興建原本就不是為了世大運,是要符合2009年的聽障奧運會標準,質疑松山運動中心游泳池蓋錯,不能做聽奧比賽一事,也是以訛傳訛的說法,該次的比賽原本就規劃在台北體院天母校區體育館,並不是松山運動中心。

徐於文末直言,「連辦個比賽,都有這麼多不實的謠言,只是為了針對黨派不同的政治人物,殺得刀刀見骨,不就忽略了辦世大運的精神嗎?」能夠有機會承辦這樣的賽事,無論是郝前市長、柯市長都應該給予鼓勵,最重要的是人民團結一心,行銷台北、行銷台灣,「至於那些政治口水,千萬別成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啊」。

底下有網友留言,「是啊,不要罵他網球場不蓋屋頂,他可是幫市民省了10多億耶」、「其實郝先生不出來邀功,大家會更尊重他」。

徐巧芯指出,世大運的成功柯文哲與郝龍斌都有功勞。(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徐巧芯指出,世大運的成功柯文哲與郝龍斌都有功勞。(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