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選手能否披國旗繞場? 王世堅:FISU說可以!

鄭兆村拿下金牌,卻不能拿國旗繞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拿下金牌,卻不能拿國旗繞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0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出色,奪下破紀錄的26面金牌,不過我國選手不能披國旗繞場引發爭議,對此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稱這是慣例、是可以的,但主辦單位卻主動告知選手不可以。

標槍好手鄭兆村日前擲出91.36公尺奪下金牌,還打破亞洲紀錄,無奈卻不能披國旗繞場。王世堅今天接受《蔻蔻早餐》專訪表示,我國選手不能拿國旗繞場,是因為他們有被世大運主辦方主動告知不可以。

王世堅直言,「這很糟糕,這就是我譴責柯文哲的地方,他把台灣埋沒,是為了取悅中國。」他強調FISU都說這是慣例、是可以的,但主辦方卻告知不行,他認為主辦方應該同意,還要主動告知選手可披國旗。

另外王世堅表示,世大運激發出國人對體育重視,也激發對國家的光榮感、尊嚴感,現在民氣、時機適合把中華奧會改為「國家奧會」,甚至改成台灣奧會。他認為這不會妨礙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且資源由中央統一分配很重要。

同樣受訪的徐永明也說,希望把「國家奧會」放在國體法規範,不過有人擔心中華奧會是否要改名,中國可能也會有意見,但他認為國家奧會很中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