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單位算錯日期 陸軍南訓中心近百人提前1天退伍

人事單位算錯日期 陸軍南訓中心近百人提前1天退伍配合照片-中正預校外觀。(記者王榮祥攝)

人事單位算錯日期 陸軍南訓中心近百人提前1天退伍配合照片-中正預校外觀。(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29 09:18

〔記者蘇福男、黃佳琳/高雄報導〕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有上千名役男,移地中正預校服2個月兵役,最近陸續結訓,由於人事單位算錯退伍日期,有人提前退伍離營,離譜情事國防部大為震怒,已徹查並嚴懲相關失職人員。

上千名役男是在7月12日前往高雄鳳山中正預校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報到,展開為期8週的訓練課程,預計9月6日結訓,不過由於大專院校國防通識課程可折抵役期,從上週即陸續有役男提前結訓離營。

據了解,由於人事單位「凸槌」算錯日期,上週有近百人提前1天退伍離營,大多數役男原本被通知本週4傍晚6點結訓離營,但上級單位發現算錯日期,臨時宣布延至週5傍晚6點才能結訓,引起家屬議論紛紛,直批「連退伍日期都能算錯,這種軍隊還能打仗嗎?」

對於如此離譜行徑,國防部大為光火,已指派專人南下調查原委,並嚴懲包括指揮官等相關失職人員。

人事單位誤植 近百役男不必回補

陸軍八軍團指出,此次事件是營級人事單位發生錯誤,把近百位的役男原本9月6日的退伍日期,誤植為9月5日,原本要求這些役男要回營補一天的役期,經開會後,決定不用回補。

至於待退役男心情受到影響,八軍團指出,實質上並未損及待退弟兄的權益,相關疏失人員將進一步調查後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