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160億 科技部將打造台灣AI重鎮

行政院院會聽取科技部報告台灣AI科研戰略,會後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二)與科技部長陳良基(左一)說明。 (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院會聽取科技部報告台灣AI科研戰略,會後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二)與科技部長陳良基(左一)說明。 (記者李欣芳攝)

2017/08/24 13: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科技部為打造台灣成為AI(人工智慧)發展重鎮,提出「我國的AI科研戰略」,5年內投入160億元推動包括建構AI主機、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基地、半導體射月計畫、科技大擂台等五大策略。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AI對未來30年的國家競爭力是個關鍵,具備AI的國家勢必掌握未來全球科技發展並影響國力,此案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科技部報告後裁示說,我國要擁有完整的AI產業,除了需有現有的ICT產業群聚及優質的軟硬體人才,如何讓AI應用、熟悉AI的各領域軟體也是項重要工作,請科技部與教育部、經濟部等機關協力合作,引導學、研及業界投入,積極推動,並定期滾動檢討成果。

科技部長陳良基在會後記者會說,建構AI主機以4年共50億元經費,進行硬體建置、研發服務;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以5年為期,每年預計投入10億元,深耕人工智慧人才與技術研發。

陳良基表示,至於在中科及南科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基地,預計4年預計投入20億元經費;半導體射月計畫4年將投入40億元經費,全力協助打通半導體業進入AI Edge的瓶頸,積極培育頂尖半導體製程與晶片設計人才,以提供半導體產業迎接AI市場爆發時急需的高階人才。此外,科技部舉辦首屆「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共有149個隊伍報名,總獎金3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