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案杯葛前瞻 國民黨團:絕非垃圾提案

立法院臨時會22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二、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在議場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交換意見。(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臨時會22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二、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在議場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交換意見。(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22 17:2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共提10421案,以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審查,但該如何處理朝野協商未達共識。國民黨團強調,絕難同意執政黨以「包裹表決」方式侵害立法權,逾萬提案是各立委辦公室盡心提出,絕非執政黨所抹黑之「垃圾提案」。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萬案杯葛策略,若要逐案宣讀、表決,恐須耗時超過3個月處理,為此,立法院長蘇嘉全稍早召開朝野黨團協商,討論如何處理此事,但朝野對後續審查的程序問題爭論不休,最後仍未達成共識,蘇嘉全最後裁示待編印完成後,明日繼續協商。

國民黨團新聞稿指出,在野國民黨團基於嚴審預算、為人民把關立場,共提出預算刪減、凍結案10421案,也要求依程序正義原則逐案進行協商、審議,絕難同意執政黨以「包裹表決」方式侵害立法權,隨隨便便就通過人民高額舉債的血汗錢。

國民黨團也表示,提出海量提案,除因行政院提出的特別預算爭議實在過大之外,也是要執政黨正視民間聲音及在野黨決心,來坐下來好好協商、嚴審預算,而非一在操弄議事規則,以多數暴力打壓在野黨,強渡關山通過自己想要的東西、一昧護航行政當局。

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黨團所提超過1萬件提案,平均每位黨籍立委將近300案,都是各辦公室經長時間研讀預算、窮盡心力所提出,絕非絕非執政黨刻意抹黑的「垃圾提案」,尤其是飽受詬病的軌道建設部分,國民黨團用力甚深,絕不容國家資源無度虛耗。

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本於「未經行政院核定」、「未經可行性評估」、「不符特別預算編列」、「違反預算法重複編列」等原則,將羅列各部會刪減預算達330億元以上,足見國民黨團對前瞻預算審議的重視與用心,目的就是要為人民看緊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