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堵蔡英文看世大運 李來希: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反年改團體19日在世大運場館外的美仁公園抗議,高喊政府無能、中華隊加油等口號。(記者黃耀徵攝)

反年改團體19日在世大運場館外的美仁公園抗議,高喊政府無能、中華隊加油等口號。(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19 17: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將抵達台北田徑場看世大運開幕式,但反年改等團體今下午也於周邊聚集,號召數百人倆倆進入台北年田徑場周邊,在蔡英文車隊周邊表達訴求,目前警方如臨大敵,而抗議人士鳴汽笛四起。全國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稍早受訪說,「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嘛!要妳(蔡)真實面目面對國際社會。」

李來希表示,他們抗議政府目無法紀、胡作非為,1年半對國家治理毫無貢獻,針對性改革,只改公教,其餘司法官、農民及勞工等13種年金呢?柿子挑軟的吃,製造仇恨、階級對立,用年輕人鬥老人。

李來希說,老人醫療及生活需求怎麼可以跟年輕人比?老人生理需求不是2萬2千元可以解決,請一個看護要4萬元、中國籍則要6萬元,坦白說我們領得多嗎?現在好多退伍軍公教人員都在哀號,算一算自己生活需求都不夠,是不是這個國家需要大家要一起貧困,若勞工不好,應該拉上去、基本工資條不夠再往上調,而不是好一點拉下來,大家一起窮。

他還說,國際社會開大型會議不缺抗議場面啦!香港2005WTO部長級會議,有2000個韓國農民、世界各國勞工到場抗議,西雅圖國際會談也這樣,有誰罵他們,最後是罵WTO部長級會議做了什麼好事;而民眾也會檢驗蔡英文做的什麼好事,「你看我們這麼溫和啊!有什麼事?」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團主席黃正忠則提到,815停電事件,造成民眾、企業受損,並指政府說謊「工作人員按鈕按錯、現在科技還要按鈕嗎?」現場抗議者激動說「不用!」他隨即說,都是騙人!只有前經濟部長李世光、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下台還不夠;不滿蔡政府用假議題,做文化大革命、紅衛兵鬥爭。抗議直呼「蔡英文下台!」

軍公教聯盟黨規劃3處蔡英文可能進場路線,號召民眾舉著相關旗子,讓蔡總統、各國選手及媒體看到他們訴求。對於台北市警察局規劃3處「意見表達區」,但黃正忠指,這種表達區距離台北田徑場500公尺、1公里,能表達什麼意見?他宣布記者會後,要抗議者行使人民不服從、不合作,倆倆「各自去散步,為中華隊加油。」

總統蔡英文今晚將抵達台北田徑場看世大運開幕式,但反年改等團體今下午也於周邊聚集。(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今晚將抵達台北田徑場看世大運開幕式,但反年改等團體今下午也於周邊聚集。(記者黃耀徵攝)

獨派團體在場外發印有台灣標語旗幟。(記者黃耀徵攝)

獨派團體在場外發印有台灣標語旗幟。(記者黃耀徵攝)

統派團體在對街揮五星旗。(記者黃耀徵攝)

統派團體在對街揮五星旗。(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