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誰選宜蘭縣長? 縣黨部:協調產生不民調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協商後決定,下屆縣長參選人選確定將由協調機制產生。(記者張議晨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協商後決定,下屆縣長參選人選確定將由協調機制產生。(記者張議晨攝)

2017/08/18 20:2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下屆宜蘭縣長究竟由誰代表參選,至今仍未定案,為盡速推派黨提名候選人,縣黨部今下午召開協商會議,最後確定下屆縣長提名人,擬由黨內協調機制產生,若未來有另一組人再向黨中央登記參選,就會予以反對、抵制;換言之,縣長人選將不會以民調來決定誰出線。

民進黨下屆縣長選舉搶破頭,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等都已率先表態,甚至因停電事故請辭負責的中油董座陳金德,也被點名。

為了免人選產生過晚,對選情造成負面影響,縣黨部今天邀各方陣營及資深黨公職、選對會、全國黨代表參與協商,不過,原會議預定1小時就能確定結果,因為要所有人達成共識,直到傍晚6點半,才見眾人步出會議室大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縣長參選人選確定將由協調機制產生,假使協調過後,有另一組人或是參與協調者,再向黨中央登記參選,全縣黨公職都會予以抵制,不幫其助選。

林進財說,黨部協調方式將會在下月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案,請黨中央授權縣黨部協調縣長人選。至於細節及辦法,下週會再討論出整體方案,「盼在5合1選舉提名完成前,產生縣長人選」。

至於被點名的陳金德,林進財說,黨部對下屆縣長人選持開放態度,有興趣者都能報名,如果時間來得及,他(指陳金德)當然有條件參與協調作業。

他強調,縣長人選應提早產生,不宜再久拖是所有出席者共識;至於最後有多少人領表爭取縣長提名,黨部沒預設立場,只要「檯面上誰最好,誰就最有可能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