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全面檢視電力等關鍵基礎設施 落實風險管理

閣揆林全要求全面檢視電力等關鍵基礎設施。(資料照)

閣揆林全要求全面檢視電力等關鍵基礎設施。(資料照)

2017/08/17 11: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815全台大停電引發不少民怨,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表示,他已請政務委員吳政忠就現有集中式電力結構的安全性、整體電網的安定性,以及未來如何使電力系統更具抗災性、強韌性等議題,規劃進行穩定電力供應的全面性體檢。對於其他重要關鍵基礎設施,也請各主管機關立即進行全面檢視,並強化應變整備,建構安全的環境。

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我們不僅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更要能防患未然,將潛在的危機消弭於無形。期許各位首長,除了推動手邊的業務,更要落實風險管理,找出並解決過去遺留下來的潛在問題,以展現施政決心與魄力,爭取民眾的認同。

林全說,這次大潭電廠6部機組因人為處理不當中斷跳脫,導致整體電力供應瞬間損失12%,為維持供電系統穩定,台電緊急啟動分區輪流限電措施,到當晚9時40分正式解除。對於因停電造成國人生活上的不便,他要再次表示歉意。

他表示,電力供應的穩定,不僅是民生必需,更攸關國家安全。針對本次事件所曝露出有關系統設計、操作流程、營運管理等問題,已請吳宏謀政務委員組成行政院層級的調查專案小組,並邀請外部專業人士參與,徹底釐清問題與責任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