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法尚未過 呂秀蓮:蔡總統說沒外面壓力

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致美國川普總統與北朝鮮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公開信。(記者蘇芳禾攝)

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致美國川普總統與北朝鮮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公開信。(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15 12:4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正在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公投,她也多次呼籲《公投法》修法能儘快通過。呂秀蓮今天出席活動時透露,她上週五在CALD女權高峰會時,與總統蔡英文見面,蔡英文提到公投法至今未過,「沒有外面的壓力」。

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致美國川普總統與北朝鮮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公開信,會後受訪談到與總統蔡英文的會面。

呂秀蓮說,反同婚的團體在兩週前提供她資料,認為同性婚姻會導致性道德崩潰,希望她可以把資料轉給主管機關,因此她趁著上週女權高峰會,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安排,與蔡英文總統見面時,把資料給蔡英文。

呂秀蓮說,在會面時,她也向蔡總統提到一例一休的效果不好。對此,蔡總統回應,大家都誤解了,一例一休原意不是這樣,這是馬英九總統時代就有的政策。呂秀蓮則是質疑,如果政策是馬政府提的,那民進黨背黑鍋沒道理。

人民作主基金會等團體一直促修《公投法》,盼破除鳥籠公投,降低各種連署和通過門檻,由於公投法修正草案已於去年12月在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人民作主基金會希望盡速二、三讀。

而呂秀蓮日前也聲援人民作主的靜坐活動,並且表示,希望2018年地方選舉可以同時舉行全國公投,讓台灣在國際祝福下成為和平中立國。

呂秀蓮說,她在會面時問蔡總統,《公投法》「頭都剃一半了」,為什麼還不快點通過?《公投法》法令通過後,還有很多權責單位的施行細則要處理,應該更早一點通過,而不是把通過時間壓在年底。

呂秀蓮轉述,蔡英文回應,已經宣布在年底前立法院要通過《公投法》。至於日前傳出《公投法》遲遲未能通過,是因為公投可涉及領土變更,因此有美方壓力。呂秀蓮說,蔡英文對此表示,「沒有外面的壓力」,不過並未說外面壓力指的是否為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