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夜發人令 吳敦義上任前10多人被炒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上任前,黨務人士與機要全被免職,外界不禁聯想是否在清算前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上任前,黨務人士與機要全被免職,外界不禁聯想是否在清算前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1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吳敦義將在8月20日接任國民黨主席,而國民黨於昨(10)日傍晚發出人事令,由前朝所任命的黨職政務與機要人員任期至8月19日,也遭質疑這是否在清理洪秀柱時代的前朝人馬。據傳,人事令是在下班後才放在桌上,將被解職的人員隔天上班才看到,尷尬表示,「雖然不意外但難免不舒服。」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波大換血被剔除的黨務主管,包含洪秀柱的嫡系人馬,國發院綜合規劃處長毛嘉慶、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以及熟識吳敦義的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共10多人被炒。毛嘉慶表示,其實在洪秀柱辭職時,自己就計畫在新主席上任前遞辭呈,目前全力協助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工作。

然而此人事案似乎出現得相當突然,據被免職的黨務人士表示,人事令是昨天下班後放在桌上,相關人士早上進辦公室才看到,「雖然不意外但難免不舒服」。另外令人尷尬的是,有遭免職的人員負責擔任8月20日全代會上的工作督導,「到時不知道該以什麼身分指揮黨工」。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指出,相關人事作業依照過去的黨主席人事交接慣例來辦理,要求前主席指派的政務與黨職人員,在新主席上任前離職,但強調,未來各單位的新任黨務主管若有需要,可留任相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