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民進黨停建核四「爛帳」 新黨發動公投

新黨將發動公投,讓全民要求拒絕為核四停建所致的債務買單。(記者鄭鴻達攝)

新黨將發動公投,讓全民要求拒絕為核四停建所致的債務買單。(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10 11: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近期限電措施引發爭議。新黨今日召開「核四爛帳,我不買帳」公投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極端民粹團體造成核四停建,已累積逾2838億元負債,不會缺電的神話也破功,新黨將發起公投,拒絕政府調整電價、加稅、增列預算讓全民買單。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台灣本來核四可確保發電充足,但經扁政府停建又續建,加上馬政府時期在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以命要脅下「封存」,如今蔡政府將進一步廢核,讓民進黨「不會缺電」的神話破功,造成逾2838億元的爛帳,還讓公務員及老百姓遭殃。

王炳忠說,先前蔡英文曾承諾10年不漲電價,如今卻在帶風向說台灣的電價比國外便宜,變相剝削民眾,未來將先完成第一步提案連署,在網路、臉書公布提案連署文件,在8月20日的黨慶大會,也歡迎民眾遞連署書,若到第二關連署,就能會到各地擺攤巡迴。

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說,當初有150個以上的反核團體脅迫馬政府廢核四,帶頭大哥是「林聖人」林義雄,帶頭大姊則是蔡英文,新黨在6月底即呼籲林出來面對,如今缺電問題越演越烈,「林聖人」依然神隱,證明民進黨是台灣最大政治詐騙集團。

新黨新媒體工作群召集人蘇恆指出,民進黨政府在缺電後,先讓公務員停吹冷氣,後續也只能加大火力發電,增加碳排量,威脅人民健康,更會因此刺激全球暖化,未來除了面對限電措施,恐怕就是調漲電價,最可悲的,就是全民成為「能源貧窮」的受害者。

王炳忠拿出放大的「2838億元大支票」,抬頭寫有「停建核四龐大負債及衍生虧損」,表示屆時將拿這支票及公投連署書,去找林義雄及蔡英文,詢問兩位是否買單。王炳忠強調,公投目的是要讓該負責的人負責,若民進黨無法負擔負債,就應修正錯誤政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