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國軍換裝 藍委:美軍都不穿艾森豪短夾克了

國軍將換發新式冬季短版夾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將換發新式冬季短版夾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7/08/09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將在今年11月底開始,針對陸、海、空三軍換發新款冬季夾克,新款冬季夾克類似俗稱「艾森豪夾克」款式的短版修身夾克,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在臉書質疑,現在連美軍都不穿艾森豪短夾克了,不能只因國防部長馮世寬喜歡艾森豪短夾克就換,她強調美觀之餘,也要兼顧實用性。

柯志恩表示,有新聞報導說,馮世寬日前研議部隊要換穿短夾克,理由是他認為這種夾克帥勁十足,結果不久後,國防部便公布了類似美式艾森豪夾克的款式,預計年底換發。

柯志恩指出,有人認為短式夾克雖然合身,但沒有毛裡,防寒效果不佳,況且台灣北部和外島地區在冬天時又濕又冷,這件短式夾克是否受國軍的青睞,可能是一大問號。

柯志恩認為,事有輕重緩急,目前募兵狀況不佳、軍中缺軍官、軍演狀況也不少、飛彈也出問題,認為馮世寬要國軍穿帥一點的同時,是否也應多花點心思在國防戰備與訓練?

柯志恩說,現在連美軍都不穿艾森豪短夾克了,不能只因部長喜歡,就不考慮實用與必要性,馬上啟動三軍換裝,「畢竟帥氣、勇氣、骨氣,也不是靠夾克啊!」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