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定週五短褲日? 柯文哲:隨時都能穿

行政院科技部日前發起週五「短褲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說,「短褲要穿隨時都可以穿」。圖為全新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試營運23天後,在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參加開幕剪綵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科技部日前發起週五「短褲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說,「短褲要穿隨時都可以穿」。圖為全新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試營運23天後,在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參加開幕剪綵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07 17:06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今天下午高溫一度飆至攝氏38.5度,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行政院科技部日前發起週五「短褲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說,「短褲要穿隨時都可以穿,為什麼只有禮拜五可以穿?」北市府今日也啟動熱浪預警措施,包括出動灑水車街道降溫、高溫勞檢和預防民眾中暑。

國內供電吃緊,行政院上週發函各部會及縣市政府,2週時間內每天下午1時到3時不能開冷氣,其他時間室內溫度不低於28度;樓層低於6樓且有2部以上電梯,只留1部運作,配合節電措施;但柯文哲日前直言行政院此舉是「太奇怪的命令」,今日更說「管他外面幾度,府內就是要維持在28度」。

雖然柯市府直言不甩中央節電命令,但仍不少洽公民眾抱怨「外面已經要熱死人」,結果市府內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記者實地走訪北市府,發現許多公務員自己已經打開電風扇,甚至有人拿毛巾浸水放冰箱再拿出來敷,但就是沒有人穿短褲。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表示,市長上週已裁示市府大樓空調不能低於28度,整棟大樓採中央空調,中午時段則未關冷氣,但若瞬間洽公人潮增加,確實會感覺稍熱一些。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則說,自從去年啟動熱浪預警措施後,今年已是第3度啟動熱浪預警,只要連續3天高溫達37度,或是單日高溫38度就啟動因應措施,包括有環保局的灑水降溫、勞動局的高溫勞檢、市場處的食安輔導、消防局的熱傷害及民眾救援、衛生局的高溫門診,及社會局的弱勢或獨居關懷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