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東京奧運 徐永明:中華台北下、台灣隊上!

日本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池袋街頭發起台灣正名連署活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池袋街頭發起台灣正名連署活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07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一屆奧運將在2020年於日本東京舉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6日)下午在東京街頭,為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發起連署活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表示,「中華台北」下,「台灣隊」上!希望政府、民間一起發聲,前進2020東京奧運。

徐永明表示,最近有台灣民間團體替2020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發起連署活動,也吸引很多日本民眾連署,既然台灣民間已經站出來,而日本人也從旁發聲,那「台灣政府也應該要更積極!」台灣也更該向全世界展現「我們是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的決心。

徐永明指出,長久以來台灣遭受中國打壓,在許多國際場合無法以「台灣」名義參與,其中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而非「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過去國民黨政府唯中國馬首是瞻,不敢替台灣發聲,因此希望民進黨政府能有不一樣的態度,別讓「台灣隊」正名變成「民間熱、官方冷」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